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云南石化举行
2018-11-15 16:03:00   作者:叶楠   点击:38991   来源:中国石油报
       2018年11月13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石油化工清洁生产科普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云南石化举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副总经理丁克北等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石油化工清洁生产科普基地等3家单位入选第三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齐树斌和丁克北为“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石油化工清洁生产科普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作为中国石油最年轻的炼厂,云南石化始终致力打造绿色炼厂,采用先进清洁生产工艺和技术,供应清洁优质产品,全过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普教育基地的揭牌落地是云南石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重塑石油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
       丁克北表示,作为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一家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石油化工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升科普基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与云南人民共同创建绿色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