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华北油田科技展览馆暑期科普行动正当时
2018-08-22 16:29:20   作者:朱正华   点击:36830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在即将结束的这个暑假,华北油田科技展览馆作为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陆续接待了来自人民大学、地质大学、武汉大学、华北油田机关小学等院校学生,以及华北油田矿区新就业员工共291人前来参观学习,让学生们学习了石油知识,丰富了假期生活,新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华北油田,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华北油田科技展览馆开馆初期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命名为企业精神教育基地,2016年被中国石油学会命名为科普教育基地。该馆犹如华北油田的一张形象名片,忠实地记载了华北石油工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创业历史,真实地讴歌了华北石油人不畏艰难,昂首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是对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普及石油地质知识的极好场所和生动教材。
       承载着科普教育基地的光荣使命,华北油田科技展览馆每逢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寒暑假,均向在校学生敞开大门,针对不同参观群体合理制定讲解方案,并安排专人讲解。馆内充分应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多媒体技术和观众实时互动为表现手段,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观众互动性为一身,融科学知识普及和专业成果展示于一体,寓教于乐,让参观者尽享石油知识的盛宴,探索石油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