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油气储运领域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2018-01-02 16:37:08   作者:叶楠   点击:23241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7年12月4-10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油气储运专业领域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的4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12月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谦主持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院长、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秘书长张广清,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剑出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培训班为保证教学质量,精心准备了课程,分别从油气管道工程、油气田地面工程、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与实践、石油工程概论四个方面为学员讲解了储运工程相关理论知识课程。

 


教师授课

为了学员能够深入理解石油工业流程,切实培养现场实践工程能力,培训班安排了实践课程环节,学员们分别赴大港油田和廊坊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参观了天然气处理站、管道公司展览馆、管道公司安全警示室、管道公司调控室、管道科技研究中心、廊坊输气站,进行现场与实际工艺学习,理解储运的相关流程,与之前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结合。

培训班在12月10日进行了考试,全部学员通过了考核。


参观实践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