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青海油田举行
2017-07-31 17:43:43   作者:叶楠   点击:1949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7年7月20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青海油田科技馆举行。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青海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青海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力宁,受邀的中国科学技术馆专家胡滨出席。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等单位的科普工作者约50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青海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副处长薛西武主持。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青海省石油学会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石油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青海油田科技馆”等7家单位入选第二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
 
  授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周抚生和马力宁为“青海油田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

  青海油田科技馆浓缩了青海油田六十多年来的创业发展史,生动再现了几代柴达木石油人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油田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以及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油田勘探开发、科技进步、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巨大变化等方面的创业成果,对促进油田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