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钻探固井公司自研液压扶正器首用成功
2020-12-14 08:34:19   作者:   点击:52686   来源:中国石油报

12月11日笔者获悉,长城钻探固井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液压式扶正器已在辽河油田兴20-31-38井成功应用。

套管居中是影响固井质量的重要因素,长城钻探固井公司工具研发室从生产现场需求出发,刻苦攻关,获得了一整套实验数据,为自主研发的液压扶正器现场成功应用给予了有力支撑。

新型液压扶正器可以有效保证套管居中,解决水平井套管居中难、固井质量差的问题。经过前期充分论证,在施工现场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该井管串下入安全顺利,固井施工正常,后期固井测声幅结果显示,固井质量比同区块邻井明显提高。

截至11月底,这个公司已经完成了浮箍、浮鞋、扶正器等常规井下附件和悬挂器、分级箍等特殊井下附件固井工具的研发,拥有12大类35种自产工具,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自产工具已在辽河油田、四川页岩气区块、长庆油田和尼日尔等国内外市场普遍应用,现场应用性能可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