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管道压缩机组动平衡技术获突破
2020-04-14 08:38:01   作者:   点击:12038   来源:中国石油报

4月8日记者从西部管道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首次应用双面动平衡技术解决压缩机组振动难题并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压缩机组双面动平衡比单面影响系数法平衡精度高,对双端面影响计算量大,但双面一次配重,减少了启停机测试次数。此前,西部管道公司应用三圆法、单面影响系数法多次解决了压缩机、GE燃机及TMEIC电机振动高问题。这次应用双面动平衡技术解决机组振动难题,是由生产技术服务中心设备诊断、压缩机、电气3个专业技术专家通过6天时间,21次空载启停机测试,多种计算方法相互对比论证和6次调整优化后,终于找到了最佳配重位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补偿了不平衡量。

此次双面动平衡技术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探索了配重矢量与振动变化规律,标志着这个公司现场动平衡调整技术方面已经达到国内一流技术水平,在处理故障的同时,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类似故障的处理提供了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