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造大数据精准防疫平台
2020-02-26 09:11:12   作者:   点击:11692   来源:中国石油报

2月上旬,一款由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自主设计和打造的“云防疫”监测软件投入使用。这个软件不仅能够实现全院员工所处位置的精准定位,同时还能实现多项分类管理,如是否处于隔离期、是否在疫情重点地区等数据的实时精确统计。

据了解,1月以来,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新疆油田高度重视,提早动手,科学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超前布局,争取在这场战“疫”中取得主动权,为员工筑牢战“疫”堡垒。

1月底,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提出,利用全院信息科技人员力量,组织制作员工动态分布系统软件,以便随时掌握员工动态,提高工作及管理效率,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实现疫情“云监控”,为防控疫情蔓延做好部署。

“这套软件基于每位员工上报的准确信息,可以实现员工位置的精确定位和分类动态管理。这种基于大数据的统计方式,不仅方便管理,清晰直观,而且能够实现数据的分类精确统计以及实时更新。”勘探开发研究院计算信息中心主任段非说。

目前该员工动态分布系统软件已经更新至第3版。随着疫情信息及员工信息的不断变化,该软件增加了更多信息统计数据,类别更加全面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