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自主研发装置解卡成功率100%
2019-12-04 08:14:03   作者:   点击:9799   来源:中国石油报

截至11月28日,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自主研发的桥射联作震击器已在玛湖地区应用10井次,入井232次,解卡成功率100%,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着新疆油田勘探开发步伐加快,拉链式平台作业已逐渐形成规模。在吉木萨尔页岩油地区,套变井、玛湖地区5英寸套管井及三维井眼轨迹水平井等特殊井桥射联作施工,很容易发生泵送过程阻卡、坐封桥塞后遇卡、射孔点火后遇卡等工程复杂事故。

为更好地满足工厂化作业模式下桥射联作提速提效需求,新疆分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专家开展专题研究,从历年来各类工程复杂事故分析入手,深度剖析原因,结合现有资源,多次试验,自主研发了桥射联作电缆式液压震击器。

据专家介绍,该震击器在井下工具串遇卡时,通过上提拉力解锁震击,使井下工具串自身产生振动,起到快速解卡的作用,有效降低了弱点拉断的风险,进一步提高了作业队工程复杂处理能力,有力保障了桥射联作提速提效作业指标的提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