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独有技术打开贵州市场
2019-09-17 09:32:24   作者:   点击:10100   来源:中国石油报

9月6日,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承担的安页2HF井、3HF井微地震地面监测项目顺利通过甲方验收,正式开启贵州地区微地震监测业务市场。

安页2HF井、3HF井是贵州乌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正安——务川(安场)页岩气区块首批页岩气开发水平井,影响深远。作为页岩气探矿权拍卖全国“第一槌”的贵州正安县安场镇695.11平方公里勘查区块,是实现“气化贵州”、达到基本能保障贵州省用气的重点勘探开发项目。为尽快探明资源储量,该公司采用市场化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一系列国内外顶尖的非常规勘探技术,加快开发进程。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独有的微地震压裂实时监测等系列“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面对安页2HF井、3HF井区域地表条件极其恶劣、井下地质复杂等情况,西南物探分公司采用了微地震压裂监测观测系统优化设计、低信噪比微地震信号实时处理、微地震矩张量反演、多信息储层压后评估配套等创新技术,获得了较好的监测效果,为该区块下步勘探开发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