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高温小井眼测井仪高原成功应用
2018-11-30 08:45:00   作者:潘丹丹   点击:14061   来源:中国石油报
    11月20日记者获悉,随着青海油田翼探1井的成功完井,标志着高温小井眼测井技术首次在高原油田成功应用,成为青海油田高温深井测井施工的利器。
    
翼探1井地温梯度高,井况复杂,目的施工井层段超过1000米,温度高达200摄氏度,常规耐温175摄氏度的仪器已经无法满足施工要求。在接到测井任务后,测井公司青海分公司经过详细技术论证,决定引进LOG-IQ高温小井眼测井仪。该型号测井仪还没有在高原油田应用的先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为确保测井成功,测井公司青海分公司制定了周密的技术施工方案,精心开展仪器配车检测、刻度和上井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同时施工技术人员全过程跟踪指导。在零下15摄氏度的恶劣天气状况下,经过连续18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该井的测井施工任务,各项测井数据满足施工要求,精确指导了高原青海油田的油气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