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科研项目知识产权挖掘专题培训班
2023-04-28 11:30:01   作者:   点击:1826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4月25日,吉林省石油学会在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举办了科研项目知识产权挖掘专题培训班。学会副秘书长李庆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李庆指出,4月20日-26日是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此次培训的目的即为传播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营造知识产权创新氛围。

图片 1.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大连智高专利事务所合伙人、辽宁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猛授课,分别就专利基础知识及授权条件、专利的检索与分析、布局高价值专利的技巧、专利的运用/保护与政策、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针对目前专利申报实际情况及意向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

来自吉林油田科技与信息处、油气工程研究院知识产权领导、管理人员以及项目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加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在深刻领会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同时,掌握了在工作中正确运用相关知识的方法。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提升科技人员知识产权能力,助力企业相关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