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2-09-22 17:22:51   作者:刘江涛   点击:15686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石油学会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强化动员、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 1.jpg

2022年全国科普日克拉玛依市启动活动

9月17日,克拉玛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克拉玛依市科协,新疆石油学会共同举办了2022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新疆油田公司展出了“十三五”期间公司玛湖砾岩、吉木萨尔页岩油等重点领域标志性成果和地质岩心、典型油样等实物展品,通过专家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展示了新疆油田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科技成就,普及了地层沉积年代、原油特性及流动特征等石油地质知识。与会人员和广大市民还观摩了无人机表演,参观了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森林物语·虫现江湖”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新疆石油学会还组织会员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同步线上收看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和由邹才能院士主讲的中国石油科普大讲堂视频直播。新疆油田推荐《戈壁沙漠中的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科普短片参加了石油科普视频展播活动并组织开展野外地质考察。

图片 2.jpg

新疆油田科普短片参加石油科普视频展播

图片 3.jpg

新疆油田组织开展野外地质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