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2022年创新方法培训班
2022-09-05 10:06:15   作者:   点击:1577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2年8月15日至8月26日,由吉林省石油学会、吉林油田科技与信息处、吉林油田公司工会、吉林油田公司人事处主办,吉林油田公司职教中心承办的“2022年创新方法(TRIZ)基础培训班”在职教中心开班,来自科研系统、油气生产系统等单位的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吉林省石油学会副秘书长、吉林油田科技与信息处副处长李庆作开班动员。李庆指出,科技创新,方法先行。TRIZ是行之有效的创新方法之一,在高质量发展和创新主导的今天,吉林油田公司必须要依靠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运用创新方法科学地解决技术难题。

培训内容以TRIZ理论为基础,学习TRIZ理论中改变思考问题的模式及克服思维定势的方法,以完成技术创新案例的展示和剖析为主线,展示TRIZ理论及解决技术难题的步骤方法,提高参加省创新方法大赛项目团队水平。

此次培训将为企业培养精益TRIZ科普人才,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与效率,取得一批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知识产权或项目,为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吉林赛区)做准备。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