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成功举办2020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评项目视频制作培训班
2020-09-11 13:42:52   作者:吴国栋 刘玉聪 焦素丽   点击:46102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9月6日,河北省石油学会在河北任丘举办2020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评项目视频制作培训班,来自华北油田公司分会、渤海钻探公司分会、荣盛机械制造公司和工程建设华北分公司等会员单位50余人参加培训。

目前,国内科技奖励评审注重获奖成果质量,压缩授奖数量。根据河北省近几年评审结果统计,在网评入围54%的基础上,行评通过率只有70%左右,评奖难度非常大。为了提升参评视频材料制作质量、提高行评成果获奖率,进一步发挥和扩大河北省石油学会的平台作用与影响力,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了这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从事科技成果管理工作30余年的唐山科技中心苏志峰主任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集中培训、现场指导两个部分。培训课程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业评审视频材料组织操作实务”为主题,对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的评审情况、评审流程和视频制作、成果汇报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每一部分所占篇幅、写什么内容、注意什么问题都进行了明确,从正反方面列举十几个报奖材料案例给学员分享解读。集中培训结束后,苏主任对今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奖网评的9个项目逐项进行辅导,指出参评视频材料制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意见。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做笔记,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通过组织培训活动,为参评成果顺利通过行评获奖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