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成功组织召开第二十届渤海湾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
2019-10-30 15:27:09   作者:   点击:17915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10月24-25日,第二十届渤海湾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在河北唐山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石油学会与冀东油田分会共同承办,河北省石油学会秘书长朱庆忠带队参加,并向大会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为四个省级石油学会联合主办的“三省一市环渤海湾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与环渤海湾七家油田公司联合主办的“渤海湾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首次“两会合一”,大会主题是“科学勘探、效益开发、建设智慧智能油田”。来自三省一市的石油学会代表,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七家环渤海湾油气田的领导、专家、科研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共交流10个主题报告,45个分会场专业技术报告。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各家单位的特色技术、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在交流中加深了友谊,在相互促进中得到了提升,在沟通学习中得到了启发,为推动环渤海湾油气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和科技创新活力。其中,华北油田勘探事业部作“华北油田创新与精细并重的勘探理念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部等单位撰写的“冀中坳陷奥陶系深潜山成藏理论认识与关键技术”、“留西油田注水吞吐增强数值模拟技术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在抽油机井举升中的应用设计”等6篇论文在分会场进行交流,较好的展示了近几年华北油田在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技术进步。

同时,根据大会组委会的决定,下一届会议将由华北油田公司和河北省石油学会共同承办。会上,华北油田从冀东油田手中接过会旗,并作表态发言:在下一届研讨会筹备过程中,将紧紧围绕如何实现渤海湾盆地油气田勘探开发高质量发展这一永恒主题,广泛征求各单位和专家意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精密组织,为各油气田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好研讨平台,深入交流,破解制约油气勘探开发瓶颈技术问题,共同探讨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国石油东部“硬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