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组织开展天津蓟县野外地质考察活动
2019-09-25 09:44:23   作者:   点击:14950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9月19日—20日,河北省石油学会组织各分会、基层委员会科技管理人员30余人,邀请华北油田公司二级技术专家韩春元博士为指导,对天津蓟县中新元古界国际标准剖面进行了地质考察。

本次地质考察的目的是通过实际野外露头剖面的直观考察,强化科技管理人员深入理解地质考察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的作用和意义,了解野外地质考察的主要内容和剖面主要地质特征,助力科技管理人员丰富专业知识,提高科研管理水平。

 图片1.png

考察过程中,韩专家接合实际地质点与考察人员就地质考察的作用、意义、内容、方法进行了全面交流,同时详细介绍了蓟县剖面的来龙去脉及其科学意义,带领大家仔细观察了主要地质点的地层层序、岩石类型、沉积构造、生储盖组合等地质特征,并与大家就疑惑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

考察队员纷纷表示,本次地质考察目的明确、针对性强,不仅深刻认识了地质考察的作用和意义,还学到了大量专业知识:如地层分类、年代地层单位、碎屑岩结构构造、火山岩结构构造、叠层石的形态及其地质意义、白云岩野外鉴别标志等,初步了解了蓟县剖面从形成到结束近10亿年的演化历史,收获很大。

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地质考察对于提高科技管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和发挥了河北省石油学会的科技服务与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