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野外剖面考察活动
2019-09-10 13:34:51   作者:   点击:12726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为广泛推进厂院交流合作,强化室内研究与野外观察结合, 2019年9月3日至9日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了松辽盆地南部野外剖面考察培训活动。地质考察组织了来自吉林油田天然气部、勘探开发研究院、松原采气厂、长春采油厂等单位科研人员共15人参加,聘请吉林大学许中杰副教授作为培训教师。

地质考察主要包括:伊通火山群“玄武岩柱状节理”储层特征观察、九台波泥河镇湖相沉积观察、九台营城煤矿“营城组酸性火山岩”储层特征、四平市山门营城组火山岩观察、德惠靠山镇湖泊相-三角洲相沉积观察、姚家车站介形虫灰岩观察。通过许教授的讲解和现场考察,科研人员更加形象具体地理解了地球演化的历史、海洋的形成、不同时代的代表性化石、典型岩性和矿物,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天然气藏储层特征和成藏机制,对于吉林油田的油气深入勘探开发提供了理论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