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化专题论坛在银川召开
2019-07-31 10:23:52   作者:   点击:14026   来源:宁夏石油学会

7月3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石油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化专题论坛在银川召开。参加论坛的有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采油三厂、四厂、五厂、八厂、九厂,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采气一厂、二厂、三厂、五厂,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输油处,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等单位代表120余人。论坛由宁夏石油学会秘书长杨习理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国顺致开幕辞。

图片1 (1).png 

本届论坛以“创新、攻坚克难、稳增长”为主题,特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周洪涛作了低渗(裂缝)油藏提高原油采收率技术关键专题报告。周教授围绕原油采收率深入浅出的谈机理、谈感想、悟人生,使与会代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论坛同时还邀请了16位获得一等奖的代表交流了各单位一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已经在生产中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宁夏石油学会会长郑明科致闭幕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论坛的主办、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论坛的特邀专家及各位领导、代表表示感谢。郑明科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群英荟萃,共同交流,思路越来越清晰,是论坛的魔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一级工程师陈宏涛宣读了“关于公布第十五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化专题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并对获奖的68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249篇,经中国知网检索,石油化工应用杂志社审核,宁夏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公开出版发行论文集一册,共发表论文142篇,并在中国知网全部上网。在国家各大图书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