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吉林油田公司第六届青年科技论坛会
2018-12-27 17:22:00   作者:   点击:1936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12月21日,吉林省石油学会在吉林油田地球物理勘探院8楼会议室举办了吉林油田第六届青年科技论坛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吉林油田发展战略与规划纲要》,全面落实2018年度勘探开发年会工作部署,团结和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融入到全面建设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吉林油田战略目标上来。此次交流会由吉林省石油学会和吉林油田公司团委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各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两个月来,共有15家基层单位选送了36篇学术论文,经过专家评委组的初评,确定24篇论文在会上交流。
       会上,与会青年就吉林油田油气勘探开发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技术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解决油气田生产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索,营造出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突破常规大胆实践,推动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油气工程研究院的刘凤兰、扶余采油厂的雷秋艳、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孙胜宇和刘红超共4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报告结束后,由评委主任张应安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汇报进行了精当点评,紧紧围绕吉林油田公司“五大利器”“八项关键技术”,帮助青年科研工作者明确了公司科研重点攻关方向,也明确了今后奋斗方向,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发挥“三超”精神,勇于站在科技前沿,敢于突破常规认识,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潜心攻关锐意创新,争取早日成为科研战线的主力军。
       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感谢石油学会为他们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使他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决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吉林油田奉献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