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银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战明座谈
2024-04-18 12:44:50   作者:   点击:1206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4年4月17日,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长庆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石油驻陕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李战明进行座谈,就中国石油学会如何与石油石化企业进一步合作事宜开展深入交流。

李战明指出,欢迎徐凤银副理事长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调研。长庆油田面对的是国际上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油气资源,油气开采异常困难,多年来油田广大技术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攻关,持续开展理论技术创新,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地质开发理论认识,形成了黄土塬三维地震、水平井优快钻井、工厂化体积压裂等关键核心技术,使“三低”油气开采不断取得突破,年产油气当量达到6600万吨,连续4年实现6000万吨以上高效稳产。在老油气田产量不断下降情况下,未来要想持续稳产在6600万吨油气当量水平,弥补产量递减的产建压力很大,有很多理论技术难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加以解决。李战明强调,长庆油田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学术技术平台建设工作,希望与中国石油学会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学会专家资源优势和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支持长庆油田提升致密油气、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技术创新水平。特别是鄂尔多斯盆地赋存丰富的煤层气资源,作为煤层气行业知名专家,徐凤银能够在鄂尔多斯盆地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理论技术方面,给予长庆油田更多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油田不断降低煤层气开发成本,取得更大开发效益。长庆油田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和要求,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长庆油田更大贡献。

徐凤银表示,衷心感谢李战明书记在百忙之中给予热情接待,感谢长庆油田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长庆油田作为国内油气当量产量最大的油气田,广大技术人员在油气增储上产发展过程中依靠科技自立自强,克服了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新形成了众多先进理论技术,特别是在油田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与应用、致密油气勘探开发理论技术以及油气田开发降本增效管理、新技术推广应用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中国石油学会与长庆油田一直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共同组织了多次全国性重要学术技术交流会议,在油气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效果。徐凤银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学会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以中国石油学会章程为宗旨,在学术交流、科普基地建设、石油石化技术成果评价、新技术推广应用以及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等方面与长庆油田和中国石油驻陕西地区企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按照中国科协“四服务”要求,进一步为广大会员和长庆油田做好服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学会力量。

图片1.jpg

徐凤银与李战明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