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4-03-28 20:23:31   作者:   点击:134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4年3月26日,中国石油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监事长祝传林主持会议,5名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列席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和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监督情况,总结监事会2023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重点,同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2023年,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社团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总体要求,多项工作取得实效。监事会根据民政部、中国科协要求和学会章程规定,按照监事会工作办法,主动服务学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监事监督职责,以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风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做好监督工作,有效发挥在学会治理结构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4年,监事会要继续围绕学会总体工作部署,坚持“不缺位、不越位、不失位”职责定位,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细化监督工作内容,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三个相结合”及“目标同向”为原则,主动服务学会工作大局,为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