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3-28 12:45:13   作者:   点击:153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3月26日,中国石油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理事长焦方正发表讲话,副理事长李鹭光主持会议并作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副理事长孙福街、于晟、高振东和监事长祝传林出席会议。

焦方正指出,中国石油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党建引领、组织凝聚、学术创新、社会公信、国际影响等方面下实功见实效,锚定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目标不放松,为加快实现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学会一域之力。

焦方正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四服务”职责定位,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建设新时代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之家。

李鹭光在工作报告中,回顾过去一年学会在党的建设、业务工作、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并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学术影响力,着力强化科普宣传,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加强人才托举能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会议要求,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要及时准确学习传达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会议号召,学会各级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和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民政部、中国科协有关科技社团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宣贯,以及学会业务工作培训。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单位会员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