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
2024-03-16 18:35:38   作者:   点击:217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4年3月13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启月及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和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等3家单位入选第四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4.jpg

授牌活动现场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徐凤银和胡启月为“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以“创新测井 服务油气”为主题,以知识性、系统性、思想性、趣味性、实用性为指导,立足测井属性创意设计,采用多种数字科技,讲述了世界测井技术发展历史,溯源了我国测井技术发展变迁,是国内测井领域首个数字化科普展厅。

图片5.jpg

胡启月讲话

胡启月对徐凤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石油学会长期以来对中油测井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的指导和肯定。他表示,中油测井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多项技术成果连续入选集团公司十大科技进展。中油测井将继续加强跨学科综合研究,聚焦高温高压、狭小空间和特殊介质等技术卡点攻关,以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抓手,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发挥“平台+项目”创新模式优势,推动打造测井原创技术策源地。

图片6.jpg

徐凤银讲话

徐凤银感谢中油测井多年来对中国石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油测井在“两深一非”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推动了测井技术的发展进步,为我国“深地”战略贡献了力量。希望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发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好宣传平台,广泛传播石油科技知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为传承石油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