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银应邀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讲坛活动
2023-12-31 18:36:14   作者:   点击:875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应邀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学楷模 做先锋”讲坛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小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衍出席活动。整个活动由座谈会和报告会两部分构成。

座谈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衍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小林对徐凤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石油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同时向徐凤银简单介绍了学校关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领域开展的工作。吴小林与徐凤银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学会的历史渊源为开端,深入探讨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同时还就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全方位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徐凤银感谢吴小林的热情接待,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中国石油学会工作的鼎力支持。徐凤银提议,为了便于进一步开展合作,诚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单位会员的形式早日加入中国石油学会。吴小林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表示按照要求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图片1.jpg

徐凤银与吴小林亲切交谈

座谈会后,徐凤银以“锚定目标 奋楫笃行 勇毅奔向远方的梦想”为主题,为师生开展“学楷模 做先锋”讲坛活动。讲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二级教授、中国石油学会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蒋官澄主持。

图片2.jpg

蒋官澄主持讲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衍出席讲坛并致欢迎辞。金衍表示,在2023年即将过去的最后时刻,徐凤银教授应邀专程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传经送宝,是对学校工作的极大支持。徐凤银教授材优干济,在煤炭、地矿、石油、天然气、煤层气等行业和学术界有广泛影响,尤其对推动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和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徐凤银教授也是一位著名的学者和导师,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这次讲坛必将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成才成长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图片3.jpg

金衍致欢迎辞

徐凤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体会,勉励学生要立志高远、勇担使命、勤奋创新,勇立“青云之志”;以披荆斩棘、敢战能胜的态度去完成好眼前各项学习和工作;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奋楫扬帆破浪中获得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学业方向。

图片4.jpg

徐凤银作报告

现场师生表示,徐凤银的报告激情四射、深入浅出,观点明确、内容丰富,全程十分精彩,充满正能量,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针对徐凤银所讲内容,并结合自身情况,师生们对当下存在的困惑踊跃向徐凤银深入请教和交流。徐凤银结合自身59年的人生阅历、31年的工作经历、26年的学习体会,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就解答“疑惑点”、走好“岔路口”、度过“彷徨期”、实现“成长点”等方面为他们解惑答疑。

图片5.jpg

博士研究生王全得现场提问交流

整个讲坛现场气氛热烈、全场座无虚席,3个小时活动期间始终充满欢乐和愉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6.jpg

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