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银应邀赴延安大学为师生作报告
2023-12-26 16:57:04   作者:   点击:527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12月21日—22日,应延安大学邀请,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延安大学兼职教授徐凤银赴延安大学为师生作学术和学生成才成长专题报告。

12月21日,为进一步深度融入延安大学秦创原建设,促进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开拓广大师生科研视野,徐凤银以《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与应用前景》为题,通过深部煤层气的勘探评价与开发历程、地质特征与开发难点、技术体系与应用效果、开发规律与战略前景四个方面,向石油学院等师生详细讲授了我国在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方面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技术创新成果。技术报告会由延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峰主持。

图片1.jpg

付峰主持技术报告会

图片2.jpg

徐凤银作技术报告

徐凤银指出,此次技术报告选择深部煤层气这个专题与延安大学师生进行交流,是因为当前我国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延安大学作为地处鄂尔多斯盆地腹部的知名院校,引导石油、煤炭专业师生们学习了解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最新科研现状,对于学校相关专业教学以及科学研究意义重大。

图片3.jpg

黄飞飞老师现场交流

现场师生表示,徐凤银教授的技术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与技术创新性强,听完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下一步,相关专业的学院将在专业课理论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拓展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方面的科学研究,为鄂尔多斯盆地煤层气开发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学术力量。延安大学石油学院等部门和部分地方企业200多人现场听取了报告。

图片4.jpg

技术报告会现场

12月22日,徐凤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体会,以“心无旁骛,博学日新,人生筑梦正当时”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励志报告。励志报告会由延安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高峰主持。

图片5.jpg

高峰主持励志报告会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高子伟为励志报告会致辞,并为徐凤银赠送《延安大学史》。

图片6.jpg

高子伟致辞

图片7.jpg

高子伟为徐凤银赠送《延安大学史》

徐凤银认为,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和行为习惯是大学生未来发展的基础,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是大学阶段最主要的责任,科学思维和良好性格是走向成功的法宝。现场同学普遍认为,徐凤银的励志报告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体现出科学的思维方法,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生活态度。报告主旨内容全程充满正能量,让师生深受鼓舞和启发。

图片8.jpg

徐凤银作励志报告

励志报告会前,高子伟书记等校领导亲切接见了徐凤银,简单介绍了延安大学基本情况。他指出,延安大学有着光辉的发展历史,创办于1941年,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吴玉章先生担任第一任校长,82年来为国家培养出大量杰出人才。延安大学5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徐凤银的报告。

图片9.jpg

励志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