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推荐两位专家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3-05-30 20:43:16   作者:   点击:2825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3年5月30日,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7个创新团队获得奖牌,26人获得奖章,251人获得奖状。中国石油学会推荐的聂红、赵贤正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图片1.jpg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每3年评选一次。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举办,旨在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创造活力,宣传表彰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图片2.jpg

聂红,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石油学会会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参加工作37年来,一直从事炼油加氢技术研发,成功主持多个国家重点和中国石化重大项目,开发重油高效转化、清洁燃料生产等国际先进技术并进行大规模工业应用;开发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在国内首次工业化,产品实现商业飞行,为我国石油炼制工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3.jpg

赵贤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咨询中心专家,是我国成熟探区负向构造新领域油气勘探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取得了断陷盆地陆相页岩油、洼槽区地层岩性油藏和高煤阶煤层气等领域战略突破,实现了华北-大港老油田20年来千万吨稳产,为我国“稳定东部”石油战略做出突出贡献,也为我国老油田可持续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