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推荐论文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二等奖
2022-12-01 15:31:04   作者:   点击:234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近日,从中国科协公布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名单获悉,经作品征集、论文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成果运用等环节,由中国石油学会推荐的论文《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专有控制系统“黑匣子”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实践之路》荣获二等奖。

获此殊荣的是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青年科技人才李愿来高级工程师。他在论坛上讲述了突破控制系统“黑匣子”、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的艰难历程,分享了践行创新文化、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心得体会。李愿来同志作为石油石化行业杰出科技青年代表,为我国科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石油央企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本行业青年科技人员不畏艰辛、敢于拼搏、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面貌。

本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教育部、国资委、中科院、卫健委、国防科工局等多部委共同参与支持,论坛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共设“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四个专题论坛。参评论文历经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两种方式,众多知名院士、学科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作为评委,与青年人才深入交流并给予指导。本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参与,全国共有27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参与推荐工作,近3000位各领域40岁以下的青年才俊提交作品参与评选。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