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2-18 10:07:25   作者:   点击:37342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0年12月14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

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展览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推动祖国石油石化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