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举办“院士专家科普进校园”报告会
2020-11-13 13:48:41   作者:   点击:3375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0年11月11日,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院士专家科普进校园”报告会走进西南石油大学,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联合西南石油大学共同举办。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副校长张烈辉,受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中国石油咨询中心工程经济部主任申炼出席,西南石油大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报告会会场

报告会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主持,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讲话。之后,于明祥代表中国石油学会向西南石油大学赠书《重新发现石油》。

图片2.jpg

赵正文书记致辞

 图片3.jpg

于明祥副理事长讲话

 图片4.jpg

赠书仪式

报告会上,赵文智院士作了“中美对抗背景下我国石油安全应对策略”报告,吕建中作了“对我国能源转型发展问题的几点认识”报告,申炼作了“新时代,你必然不凡”报告,受到了西南石油大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片2.jpg

赵文智院士作报告

图片1.jpg

吕建中副院长、申炼主任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院士专家科普行”这项品牌活动首次走进校园,是学会开展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活动得到了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全面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