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019-07-16 16:34:30   作者:   点击:1507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9年7月3日,中国石油学会在辽宁大连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理事长赵政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副秘书长焦大庆、张忠林、杨帆(代理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吴国干、聂红,理事胥永杰和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座谈。

图片1.png 

中国石油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由于明祥主持。赵政璋代表中国石油学会向参加座谈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及专家、会员代表赠送了《我们一起走过——纪念中国石油学会成立40周年》画册和《中国石油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文集》。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回顾了与学会结缘的经历机遇,畅谈了开展学会工作的感受体会,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描绘了学会未来的美好远景。

图片2.png

赵政璋理事长在4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图片3.png

于明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40周年座谈会

赵政璋指出,学会40年的历程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石油工业的蓬勃发展,40年的历程凝聚了历届学会领导的心血和奉献,石油工业责任重大,石油学会使命光荣。他表示,40年一起走过,石油学会没有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殷切期望;40年风雨同舟,我们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40年开拓前行,我们经历了祖国石油工业的蓬勃发展;40年回眸过往,衷心感谢以侯祥麟为代表的历届老领导对学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衷心感谢全体学会工作人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石油学会将聚焦中国科协工作部署,聚焦“四个服务”职责定位,聚焦提升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自主发展力,聚焦服务石油石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市场竞争力强、国际知名”的现代科技社团,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战斗力强、党和政府放心、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信任的群团组织,努力建设成为助推石油石化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石油石化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4.png

赠书合影

666.png

代表交流发言

中国石油学会往届理事长邱中建、黄炎、贾承造、曾玉康等领导来电或题词祝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64家全国学会发来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