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2019年工作座谈会
2019-07-12 19:20:10   作者:   点击:6992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9年7月3—4日,中国石油学会2019年工作座谈会在辽宁大连召开。理事长赵政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和副秘书长焦大庆、张忠林出席会议,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孟卫工到会致欢迎辞。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赵政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2019年学会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按照中国科协“1-9-6-1”工作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崇尚实干担当,全面提升学会服务和发展能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学会党建工作,要健全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学会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

图片2.png

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赵政璋讲话

于明祥指出,团结进取、配合协作是做好学会工作的根本,完善制度、合规管理是做好学会工作的基础,创新思维、服务大局是做好学会工作的动力,党建强会、示范引领是做好学会工作的保障。2019年,学会要以持续提升学会影响力为核心,以服务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忠诚、团结、创新、协作、有为、尽责、合规、廉洁,做精学术交流,做优四大期刊,做实科普咨询,做细基础管理,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科技社团。要始终把学会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加强学会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与学会业务高度融合发展。要以服务石油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协同化、信息化“三化”联动为支撑,推动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全面提升学会服务和发展能力。

图片3.png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做工作报告

于明祥强调,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要及时传达赵政璋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和学会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与重点任务,秘书处要做好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梳理整理,要做到条条有回应、事事有措施。要在学会设奖、会员发展、加强党建、规范运营等方面积极工作,有所突破。

图片4.png

表彰全国石油石化优秀科技工作者

7.png

表彰中国石油学会优秀秘书长

会议表彰了全国石油石化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油学会年度优秀秘书长等先进个人,组织开展了典型经验交流和民政部、中国科协有关文件学习,并举办了中国石油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