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第一次筹备会在京召开
2014-09-02 21:33:12   作者:许淑霞   点击:3134   来源:海洋石油分会

2014年8月19日,“第六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年会承办单位中国海油石油总公司大厦503会议室召开。来自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和协办单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及科研院校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翟光明、贾承造、赵文智、金之钧四名院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海油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孙福街主持,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代表中海油欢迎各位院士、领导莅临会议,中海油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刘一峰汇报了“第六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本届大会主题、分会场主题、组织机构、举办时间、地点及论文征集等方面的建议。中石化研究院副总地质师、“第五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副秘书长孙冬胜全面介绍了第五届会议组织和筹备工作经验。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针对“第六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的前期工作及建议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献计献策。会议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年会召开时间为2016年6月,会议地点在北京;会议规模适当控制,不组织参展商及广告商参加;会议主题应体现深水、深层油气勘探,引领未来油气勘探的方向,分会主题要切合大会主题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