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压裂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4-06-09 14:55:16   作者: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点击:5133   来源:

2014年5月28-29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2014年压裂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这次会议本着勤俭办会的原则,与第八届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采油工作部工作会合并举行,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化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承办。


 会场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庆坤主持开幕式,秘书长高永荣致开幕词,第八届采油工作部主任、中国石化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主任沈琛致欢迎词。中国石油勘探生产分公司采油工艺处杨能宇副处长、中国海洋石油开发生产部于焱冰高级主管分别主持了大会交流。第八届采油工作部委员与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以及工程服务公司的各界专家70多人参加会议。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副局长刘光成参会并作指导。


采油工作部主任沈琛致欢迎词

在2天的会议交流中,有19位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围绕“国内外压裂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和新装备的最新成果及发展动态”开展学术交流,主要油藏类型包括:低渗、页岩油气、煤层气、致密砂岩等。

中国石油廊坊压裂中心卢拥军教授作报告

会议还召开了第八届采油工作部会议,宣读了第八届采油工作部聘任名单,与会委员对明年采油工作部的工作进行了研讨。

大会闭幕式上,第八届采油工作部主任沈琛向委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根据评审组评议结果,对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会议由第九届采油工作部主任沈琛做大会总结,沈琛主任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单位利用中国石油学会这个学术平台很好地交流了近几年来压裂技术成果,共同推动中国石油工程技术进步;同时指出,当前几大石油公司共同面临新区储量有效动用、老区提高采收率技术难度加大、效益降低的难题,采油工作部要围绕这些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的技术交流,促进工艺、技术、材料、装备的集成应用,通过提高单井控制储量、提高单井泄油(气)面积,实现新区有效动用、老区开发效果提高的目标。

会议确定,2015年采油工作部技术研讨议题为:“难动用储量开采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会议将由中国海洋石油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