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2014-05-15 10:44:57   作者:河南省石油学会   点击:2099   来源:

2014年5月10-11日,由河南省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在河南省洛阳市联合召开了“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来自炼化企业、科研设计、设备制造企业和高等院校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资深专家、教授作催化裂化装备技术的发展、MIP技术和重油制烯烃技术、催化裂化技术新进展、我国煤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催化裂化相关技术研究与开发、流态化技术在催化裂化工艺中的应用、轻烃流化裂解制烯烃工艺技术开发、催化裂化装置优化操作等专题报告。会议采取专题演讲与面对面答疑等方式使参会代表就催化裂化技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反映通过会议了解了我国乃至世界催化裂化技术的发展水平,在催化裂化装置安全稳定优质长周期运行等方面得到启发,收益匪浅,建议今后建议继续召开。会议共征集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