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重大事故隐患预防控制体系技术交流会”暨“安全预警与监控高新技术装备推介会”在青岛召开
2014-05-13 21:45:02   作者: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   点击:20985   来源:

2014年4月23-24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协办、中国中科信联石化信息咨询中心承办的“石油石化重大事故隐患预防控制体系技术交流会”暨“安全预警与监控高新技术装备推介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
    会议由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月云主持,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长江致开幕辞。来自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安全生产总院、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的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的内容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研究总院的教授作了主题报告,阐述了目前我国在石油化工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问题;另一方面是各部直属研究院以及企业在安全事故预警控制技术方面的新成果以及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应用案例。会议围绕石油石化重大事故隐患排除与控制技术,交流了22篇论文,并在会场内外展示了数十种预警预报、检测与控制的新装备、新技术。时间虽短,但信息量很大,内容很丰富,既有传统的安全技术交流与措施,也有当前较为流行的移动互联网、云平台、物联网等新技术。参会代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今后的工作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