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
2013-11-18 17:06:13   作者:中国石油学会   点击:2766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促进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进步,推进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规模化采购和数字化管理工作,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突出效益,促进新区发展、老区降本降耗,实现安全绿色生产和“十二五”油气田地面系统工程规划目标,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北京中技油联石油化工科技中心承办的“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于2013年11月4—6日在广西省南宁市隆重召开。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安全环保节能部副总经理周爱国,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副主任石兴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总地质师刘喜林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个油气田和相关单位的地面工程专家和科技工作者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致开幕词

    周抚生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辞。他指出,中国的石油工业是在一穷二白中发展壮大起来的,由1949年产油12万吨、产气1600万立方米,到2012年产原油2.075亿吨、产气1072亿立方米,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对油气资源需求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油气地面工程是油气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油气田开发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安全、有效益、有质量地做好地面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是广大地面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目标。本次大会以“推广先进技术,促进高效生产”为主题,是应地面建设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需求,为油气田地面工程领域进行技术交流研讨专门搭建的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中国石油学会有决心、有信心把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周抚生提出,要发挥大会的三大作用,一是成果展示平台的作用;二是相互学习讲堂的作用;三是对外合作的桥梁作用。希望共同努力,为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的技术进步和管理水平提高,为中国石油工业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大会上,中国石化油田部石兴春副主任作了“加强地面工程技术管理,促进油气田持续发展”的报告;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汤林处长作了“油田地面技术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趋势”的报告;中海油工程建设部李健民处长作了“中海油工程技术发展”的报告。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等单位近40位专家作了报告交流。大会共收到论文370多篇,筛选出272篇汇编成论文集供代表书面交流。会后将优选部分论文公开出版大会论文集,以鼓励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多参与中国石油学会学术活动。

    本次大会是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界的一次科技盛会,对促进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进步和发展有重要作用和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