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上油田钻完井液及固井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4-11-17 11:55:50   作者:   点击:2798   来源:海洋石油分会

由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主办,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年海上油田钻完井液及固井技术研讨会”于2014年10月15-16日在重庆市举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机关、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湛江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分公司、中海研究总院、石油院校等单位50余位专家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附图:《2014年海上油田钻完井液及固井技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征文受到了中海油总公司各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各有关单位和专家积极上报论文30篇,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17篇论文在会上发言。

本次会议来自中海油有限公司勘探部、中海油研究总院、中海油服、中国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1个单位院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就海上油田勘探和开发过程中油田钻完井新技术的应用和实例、最新钻完井技术在油田勘探增产等方面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一共有16篇论文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宣讲。经过一天半的论文作者发言、专家提问和主题讨论,评选出了一等奖优秀论文4篇,二等奖优秀论文6篇,三等奖6篇,通过讨论和交流,大家普遍感到,这是一次既有创新内容又结合生产实际的技术交流会,会议最终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海洋石油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