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含硫气藏开采技术交流会在蓉召开
2014-11-15 21:23:17   作者:罗强   点击:2198   来源: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2014年11月13日,由国家能源高含硫气藏开采研发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委员会和西南油气田公司承办的全国高含硫气藏开采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罗平亚院士、李鹤林院士参加并主持了交流会,国家能源高含硫气藏开采研发中心主任廖仕孟到会并致欢迎词。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委员会主任夏鸿辉、川庆钻探公司副总经理伍贤柱、西南石油大学杜志敏教授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西南石油大学等20多单位的11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大会共征集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11篇进行了大会主题交流,内容涵盖了全国典型性的高含硫气藏开采的关键技术,主要涉及到高含硫气藏开采的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采气工程、地面集输与防腐、天然气净化、安全环保六大专业。与会的院士、专家和代表交流了国内典型高含硫气藏勘探开发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高含硫气藏安全清洁高效开采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围绕降低安全风险、降低环境危害、提高气藏开发效益和开发水平等方面的新的攻关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委员会主任夏鸿辉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一是借助广泛的技术交流必定能在高含硫气田开发的生产管理和瓶颈技术攻关上产生更多的真知灼见,帮助我们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学习技术,进一步提升高含硫气田开发效益和水平;二是通过总结近年来高含硫气藏开采的最新研究成果,持续完善了高含硫气藏开采技术系列和标准规范体系,有效促进了高含硫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利用,助推了国家能源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三是研讨了未来全国高含硫气藏开采的关键技术攻关方向,促进全国高含硫气藏开采的整体技术进步和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