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2012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
2012-11-28 09:43:44   作者:   点击:180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中国石化2012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造上游“长板”和“强板”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迫切需要,上游板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认识、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坚持走高效勘探之路。
      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耀峰宣读表彰决定。

傅成玉说,近一年来,油田板块面对公司整体经营形势非常严峻的局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上游长板,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心任务,自我加压,努力工作,油气勘探成果丰硕,油气开发持续上产,技术创新取得突破,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生产经营效益显著,超计划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集团公司实现年度效益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上游“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傅成玉强调,加快打造上游“长板”,实现“十二五”目标,为“十三五”铺好路,推动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建设,应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上游板块各企业要按照党组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打造上游“长板”和“强板”、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

二要坚定打造上游“长板”和“强板”的信心和决心。资源是公司发展的“根”。集团公司党组始终把资源战略作为第一战略,全力推进打造上游“长板”和“强板”。特别是党组提出六大战略、确立打造世界一流目标以来,更加重视资源战略,把资源战略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游板块要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三要坚持打好“五大会战”。要做到部署落实、计划落实,并且定期检查总结,关键领域的会战要抓实、抓紧,努力实现“五大会战”确定的目标。

四要走高效勘探之路。勘探工作是上游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树立效益意识,转变勘探理念,将经济可采储量、储量替代率、发现成本纳入新考核体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基础研究力度,创新认识、创新科技、创新管理,不断提高勘探成功率。勘探取得规模油气发现和商业发现,开发要及时跟进、加快动用,尽早把发现的储量变成现实的产量。

五要加快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构建油公司管理模式,完善投资决策机制,严格用工总量控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科技体制机制。

王志刚对做好2013年勘探工作提出七项要求:要着力抓好部署方案优化,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勘探突破。要着力抓好基础研究工作,不断夯实勘探发展基础。要持续抓好勘探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力抓好勘探生产组织运行,确保年度勘探目标实现。要持续抓好勘探管理,提高勘探成效。要持续抓好勘探队伍建设,加快培育一流勘探人才。要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安全绿色生产。

会上,上游12家油气田分公司、国勘公司及3家研究院作了工作汇报。大会还对中国石化2011年储量成果和2012年勘探重大突破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西南油气分公司、华北分公司、勘探南方分公司获得勘探重大突破特等奖。

牟书令、焦方正、蔡希源、金之钧、李阳、马永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