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公司地震采集技术向“互联网+”时代迈进
2015-07-10 11:31:56   作者:   点击:1637   来源:

为更好地应对石油勘探行业的严峻挑战,拓展采集技术研发与支持范围,进一步增强采集技术的支撑保障能力。6月26日,采集技术支持部与中油瑞飞公司召开“互联网+地震采集技术”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聚思广议、共谋发展、凝聚共识,旨在以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驱动,打造采集技术“升级版”,共同推动公司地震采集业务向“互联网+”时代迈进。

会上,采集技术支持部介绍了KLseisⅡ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研发进展和“采集协同工作平台”建设情况。中油瑞飞公司介绍了瑞飞公司整体概况、IT发展趋势以及各类信息技术产品。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采集技术与信息技术要深度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对现有技术的交流,持续提高KLSeis软件性能;要充分依托中油瑞飞公司在大数据管理的解决方案,提升KLSeis软件在海量数据的使用与研究;要从协同研究大数据方向加快“采集协同工作平台”建设,实现采集处理解释数据的协同和技术应用;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云+端+服务,创新采集技术支持方式,打造采集业务“新引擎”,推动公司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双方围绕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更好的服务公司地震采集业务进行了讨论,并安排下一步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