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在京召开
2019-04-08 10:58:08   作者:   点击:14779   来源:陕西省石油学会

2019年3月27-29日,由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及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副校长李华,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路利军,IUT集团总裁Z. Peter Wang, FEDDO PT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re Jeremiah, ADNOC公司检测部主任Ajay K Samantray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会议以“石油石化工业技术创新面临的挑战”为主题,苏义脑、Z. Peter Wang、Jorge M. Fernandez、Dare Jeremiah、Abidul Islam参加了主题报告会。苏义脑从世界能源格局与发展展望、油价问题、我国油气现状与发展趋势、工程技术是我国油气增储上产的手段和重要保障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对我国油气形势认识与思考。Z. Peter Wang通过美国非常规油气藏开发的实例描述了采用非常规思维提高非常规储层压裂开发效果。Jorge M. Fernandez介绍了高温高压增产作业中用于形成稳定乳化酸的新型非芳香族非离子表面活性剂。Abidul Islam报告了数字化资产完整性管理面临的挑战,Dare Jeremiah论述了更长海底设施的油气田开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主题论坛上,Z. Peter Wang、Jorge M. Fernandez、Dare Jeremiah、Abidul Islam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蒋琪5位专家围绕主题就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应如何创新与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共征集论文157篇,评选优秀论文奖 9篇。会议还设立四个专题分会场和流动保障技术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挪威、澳大利亚和中东地区的3位资深专家就清管技术、管线监测技术和流动保障综合管理技术进行报告。

会议成功地在国内外石油石化从业人员之间,建立起一个广泛交流合作平台,让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对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技术、钻采工艺与油田化学技术、油气储运、管线监测与管理技术、炼油与化工技术、环境监测与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充分地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