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油学[2011]28号文件
2012-07-15 14:02:04   作者:   点击:2167   来源:

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学会第八次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纪要的通知

各省、市、自治区石油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民政部和中国石油学会章程有关规定,中国 石油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 1年1 2月22日在北京 隆重召开。现将大会纪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 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学会代表大会纪要通知

抄送:中国科协、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 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学会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存档(2),共印300份。

中国石油学会    2011年1 2月28日印发

中国石油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纪要

2011年1 2月22日,中国石油学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 重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系统企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各省、市、自治区石油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工作委员会,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 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单 位近4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 国硅酸盐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 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大庆职 业学院等兄弟单位发来了贺电贺信并派代表到会祝贺。 中国石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曹湘洪同志主持了大 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同志、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同志、中国石油化工集

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股份公司副总裁张克华同志、中国海洋石油 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周守为同志分别代表各上述单位到会祝贺并作 了重要讲话。

根据大会议程,第七届理事长贾承造同志作了中国石油学会 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庆华同志作了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章程不做修改的说明和会费管理办法修订的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说明。

大会还对天津等1 7个省、市、自治区石油学会,石油炼制 等2个分会,石油地质等1 O个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石油 学报》等3个编辑部、中国石油学会学术交流部等共33个先进 集体,王小牧等1 00名热心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于学伶等 100名学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通过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石油学会第八届理 事会理事199名,常务理事65名。选举曾玉康同志为第八届理 事会理事长,孙龙德、何庆华、王志刚、曹湘洪、周守 为、朱伟林、彭齐鸣、李静海、柴育成等l O名同志为副理事长, 方朝亮同志为秘书长。

经过中国石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聘 任:邱中建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涛等31名同志 为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钱基、邢公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秘 书长;李大东等22名同志为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 任;戴金星同志为《石油学报》编委会主任;龙军同志为《石油 学报》(石油加工)编委会主任;洪定一同志为《石油知识》杂志 社主编。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曾玉康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对各位代表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到会,对中国科协、民政部、国土 资源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单 位多年来对中国石油学会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代表第八届理事会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 和中国科协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从思想上认识到 学会工作的重要职责与使命。

曾玉康理事长强调,当前正处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 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文化体制改 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历史时期,既是国 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初,也是三大石油集团(总)公 司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全面 推进的重要阶段。中国石油学会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学会工作的重 要责任与使命,不断加强学术交流,积极推动学科发展,不断加 强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为我国石油石化工业的科 技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