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世界石油工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讲座”的通知
2006-07-10 15:41:00   作者:   点击:2388   来源:

各省、市、自治区石油学会、各分会及石油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2006年工作安排,中国石油学会拟定于2006年9月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为期4天的"中国、世界石油工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第一讲:充满信心地发展中国石油天然气工业

第二讲:世界石油天然气工业的现状与发展

第三讲:我国对外合作的地区与政策

二、讲座教材:

中国部分:《中国含油气盆地图集》(第二版)

世界部分:《世界含油气盆地图集》(上、下册)

《中国含油气盆地图集》和《世界含油气盆地图集》是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要求编写的。《中国含油气盆地图集》共包括67幅彩图,102万字,充分展示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概貌。图集对中国含油气盆地的构造、地层和含油气规律作了精细的阐述,同时又对近百年中国石油地质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概括和总结。图集提供了417个盆地自1949年以来历年的储量和产量数据。

《世界含油气盆地图集》共包括110幅彩图和160万字。图集展示了世界190个国家567个含油气盆地和560个已投入生产的大型油田的资料,和管线、炼厂、码头等基础设施的位置。通过对世界油气田分布规律的研究,有助于预测21世纪世界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发展。

三、主讲老师:

李国玉院士曾任石油部勘探司副司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资源局局长、现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国玉院士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学者和专家,在油气勘探理论研究、学术著作、国际合作和教学等方面建树颇丰。

四、报名要求:

1、参加讲座人员每人交纳会议费1,800元,《中国含油气盆地图集》和《世界含油气盆地图集》3本教材480元,会议费和教材费报到时一起交付,代表是否需要订购图集,请在报名表上注明。住宿费自理。

2、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地质、开发、对外合作、管理等专业人员参加讲座。

3、请参加讲座人员务必于2006年7月30日前将参加讲座人员报名表发至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通过邮件报名的人员请打电话确认,以免由于收不到邮件耽误您的安排。已报名的代表如不能参加讲座,请及时通知联系人。中国石油学会将根据报名表发出第二号通知, 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第二号通知,并可登录中国石油学会网站www.prservicesystem.com查看。

4、中国石油学会联系人:李俊
电话:010-62094154
传真:010-62094154
E-mail:Junli@cnpc.com.cn
地址:北京西城区六铺炕6号中国石油学会(100724)